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50週年慶

教學宗旨


       為落實核心能力的培養,本系在博士、碩士及學士等三階段的課程結構,均有其核心訓練課程,並透過不同學程之專精課程,與廣博之選修課程,供學生拓展其專精領域之相關能力。

 

        本系在教學與訓練上特別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實務課程與實習課程為訓練重點,使本系學生的實作能力向為社會所肯定,本系也特別強調社會發展趨勢的因應,因此在課程設計與師資陣容上的前瞻創新與多元豐富亦是本系為學子所嚮往的特色。

 

        因此,本系依教師專長開設豐富多元與跨領域之選修課程,提供學生有更多元的選擇與組合,而能以較大的彈性課程以適應學生的個別差異與滿足不同的生涯需求。

 

        本系之畢業學生依其不同生涯進路,而成為各專業領域的領導人才與中流砥柱,主要之服務領域包括各級學校、社區諮商與社會工作機構、政府教育與社政部門、醫療與特殊教育機構以及企業與民間組織,肩負教育輔導,心理諮商、社會工作、心理健康人力資源管理員工協助方案、青少年觀護、犯罪防治、學術研究及相關助人工作。